Saturday, May 15, 2010

芒果法式千层蛋糕


阿莫,我成功了耶!

这蛋糕是向阿莫师傅偷师的,被她做的芒果法式千层蛋糕“电”到,美到!!

其实这是第二次做这可丽饼。第一次只做了六片testing一下,三片拿来做班戟包鲜奶油和芒果粒,三片当春卷皮。班戟的馅我做得太软了,拿去冷冻。硬后切成块,testing吃一下,看好不好吃,结果。。。一块。。。又一块就。。。拍不成照了。这面皮做春卷太软了,皮破了,也不好拍照。。。

有了经验,第二次就比较得心应手了。因为要做来当隔天的早餐,所以可丽饼粉浆我没有冷藏过夜,只在室温下放置了大概两小时。可能因为这样,饼皮不够韧性,有几片给我煎破了。煎这可丽饼可不简单,不但要花一个小时,还汗流浃背。。。够力!抹奶油也用了超过半小时,抹好奶油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糖浆我又还没做,不管啦,在蛋糕上搽上一层浓缩芒果汁算数!我怕奶油抹得太多会很腻,所以只抹薄薄一层。我家那些嗜甜如命的大爷们嫌蛋糕不够甜,最后在蛋糕上淋上浓缩芒果汁,嘿嘿,好吃多了!

拿去给朋友吃,每个人都瞪大了眼。
哇,好美呀!
你真好心机啊!
怎样做的?
没吃过这样的蛋糕哩!
好好吃哦!
你真厉害耶!
帮我做一个!

呵呵,被称赞的感觉。。。乐翻天。。。瓦卡卡!!


清香芒果法式千层蛋糕
食谱
来自阿莫小小烘焙站

材料:

可丽饼

面粉 300克
鸡蛋 6粒
牛奶 1公升
溶化牛油 90克


奶油馅

打发植物性奶油 300克
芒果泥 300克
浓缩芒果汁 5大匙


做法

1。 在面粉中间开窝,加入蛋,用打蛋器慢慢搅匀,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直到所有面粉搅 匀, 过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

2。
隔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 取一9寸不粘平底锅烧热,搽少许牛油或油,用勺子舀取面糊, 以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满一个 圈,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一片片 煎至面糊完为止。

3。奶油馅的材料搅拌均匀。

4。将 已放涼的可丽饼抹上一 层芒果鲜奶油,再盖上一层可丽饼,继续重复以上抹酱及盖可丽饼重叠的动作,共20张左右,高度可随意,(可在最后一层抹上芒果 鲜奶油后铺满芒果粒),再盖上最后一片可丽饼,接着在最上层抹上一 层浓缩芒果汁,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才切片享用。


11 comments:

  1. 哇!哇!哇!美到吓死人,简直青出于蓝嘛,我要拿我的去收了啦。。哈哈!

    很喜欢你那平均的夹层,也很喜欢你用浓缩芒果汁来代替糖浆,我怎么就没有想过这样弄,味道肯定也很搭。。

    你很棒哦!赞!赞!赞!

    ReplyDelete
  2. 真的美咯。看了想吃涅。
    大家最近都在疯可麗餅哦。。。。害我口水直流 ^^

    ReplyDelete
  3. 你好厉害哟!能做出这样美的蛋糕,羡慕死我啦!
    我要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4. WAH WAH WAH WAH!又是LV!呜。。。我只有看的份,谁住我附近,快快做,然后请我吃。我要真正吃到放进嘴巴的,我再也不要想象了。

    JESSIE,你很棒啊!

    ReplyDelete
  5. 不行了。。。我快被电到了。。。
    等孩子学校放假一定要试试做看了!

    ReplyDelete
  6. 阿莫,

    唬,太夸了吧,拍马都跟不上你啦!
    不过错有错着,搽上浓缩芒果汁的蛋糕,芒果味很浓郁,真的很不错的。

    ReplyDelete
  7. 安妮,

    哈哈,你也来疯一疯吧!出自你的巧手肯定与众不同。

    ReplyDelete
  8. 丽霞,

    很开心你欣赏我的作品,吃多多都没问题。别光羡慕,你也动手吧!

    ReplyDelete
  9. Michelle,

    你的称赞使我飘飘然~~~但怡保离无拉港实在太远了,不能亲自送到你府上是我的遗憾!

    ReplyDelete
  10. 平淡,

    呵呵,我的作品也会传电,不愧是LV,厉害!!

    ReplyDelete
  11. 请教一下,那个浓缩芒果汁是自制芒果汁?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